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警惕钓鱼网站"假日效应" 交易类网站最易受攻击
2010-12-27 07:22:59      来源:新民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等节假日的到来,互联网上钓鱼网站更加猖獗。日前,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年会获悉,截至11月底,联盟秘书处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32496个。今年前11个月累计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20570个,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136%。

电子商务类网站仍是钓鱼高发的重灾区,而旅游、票务、团购类网站随着网上消费的兴盛逐渐成为新的热点,在节假日期间钓鱼更为明显。从网站类型来看,网络交易类(74.38%)、虚假中奖类(12.96%)、金融证券类(12%)网站位列钓鱼攻击的前三位;针对这三类网站的网络钓鱼占举报总量的80%以上,网络钓鱼“扎堆效应”明显。

以今年9月为例,当时伴随“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民众外出旅游的意愿和频次暴增,以携程网为代表的旅游、票务类网站一跃成为当月钓鱼网站投诉处理前三之列。此外,当前网络团购之风异常火爆,团购网站假冒钓鱼风险呈上升趋势,媒体已经公开曝光了“快点团”、“一品团”等多个涉嫌假冒钓鱼的团购网站。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26日,河南郑州,民众聚集在紫荆山广场毛泽东塑像前向毛泽东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当日是毛泽东诞辰117周年,北京、 甘肃、山西、 山东、河南等中国各地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活动,深切缅怀这位世纪伟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各地纪念毛泽东诞辰117周年
中办国办要求两节期间着力做好价格稳定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