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两岸两会签署《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2010-12-22 07:24:59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两岸两会签署《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12月21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在台北圆山饭店登场。图为陈云林在落座前向到场采访媒体致意。中新社记者黄少华 摄

两岸两会签署《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12月21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两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图为陈江二人在会谈开始时相互握手致意。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摄

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1日下午14时30分许,在台北圆山饭店签署《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陈云林20日抵达台北之后就指出,此次会谈,两会将共同商签“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协议”,它关系两岸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两岸经贸合作、旅游等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两岸医疗卫生方面的紧迫性凸显。

21日上午,陈云林与江丙坤主谈的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六次商谈顺利举行。江丙坤致词时也表示,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将和以前签署的食品安全、农产品检疫检验等协议,一起为两岸人民的健康把关,让交流质量可在坚实制度的基础上获得保障。

针对此次会谈,台湾诸多媒体连日来进行了系列“预热”报道,社会各界人士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关切。

岛内舆论十分关注有望在此次会谈中签署的“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19日出版的台湾《经济日报》指出,这是两会签署14项协议以来,协议条文数量最多、涵盖领域范围丰富广泛的一项协议,且具体可行。此外,此次会谈还有望就投资保障议题达成阶段性共识,这也受到舆论和企业界的关注。

此外,两会领导人此次会谈还有望就投资保障议题达成阶段性共识,这也受到舆论和企业界的关注。台湾主要媒体除介绍和评价两会阶段性协商成果外,着重介绍此议题对两岸业界及相互投资的影响,并请企业界人士发表对此的看法。

台湾《中华日报》发表社论指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缓和,两会历经5次会谈,签署了14项协议,着重在民间交流和经济发展,尤其是签署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果丰硕。两岸加深交流与合作的趋势“自然会坚持下去,使两岸关系在趋于和平状态下得到双赢目的”。

来源:中新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抚顺“土地奶奶”一审被判死刑 涉案6000万元
北京治堵新政明日公布 官方统计反对意见占5.8%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