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完善亚残运场馆和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
2010-12-14 16:14:5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记者参观了广州部分亚残运场馆和公共场所,看到这些场所都完善了无障碍设施。

广工体育场在亚残运转换期,用了7天的时间(11月29—12月5日)完成了3个场馆(板球场、体育馆、训练场)的亚运景观和标识的物资移除,同时对保留的标识、景观进行转换。在盲人门球赛的赛场,完成标识更换153个,道旗更换46面,体育馆室内景观更换面积870㎡ 。并对改建、新建的无障碍设施如盲道4条,无障碍坡道12个,无障碍卫生间5个,无障碍电梯3部,无障碍淋浴间8套,安全扶手21套,声光报警16套,无障碍车位14个,无障碍临时看台4个(涉及31个轮椅席位,其中贵宾观赛席6位、媒体观赛席7位、运动员观赛席11位、观众观赛席7位),一批墙棱软垫等,进行了标识指引、美化工作。

而同样位于大学城承办了亚残运会轮椅篮球比赛项目的广东药学院的场馆也表示早在筹备亚运赛事期间,场馆就对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改造,完善了无障碍设施,包括运动员无障碍通道、无障碍观众平台、残疾人专用电梯、残疾人专用卫生间等。在亚运的工作任务完成后,场馆及时启动了亚残运会转场工作,增设了无障碍运动员观赛席、技术官员席、贵宾席等设施。服务业方面,广州有近35家大型商场对亚残运进行相关改装的大型商场,天河的广百中怡店就是其中的一间。

现场所见,相关设施一应俱全,在商场楼层导购牌中加入残疾人设施及标志。低位实施。包括服务台、收款台、共用电话、洗手台等等。残疾人洗手间的人性化配置,有鲜明的标识指引,所有设施均加装不锈钢扶手。商场主要出入口设置无障碍通道,指引清晰。观光梯的盲文按钮还设有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同在天河的广州火车站公交车站,也已经完成了无障碍设施维护建设工作。“广州71个重点站台设有3682.4米盲道,仅在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场就设立无障碍坡道35个,14条主要线路安装了盲人导航系统; 500台无障碍公交车,各站点均安装了盲文导向图。” 广州市公交站场管理处副总经理林宇茵介绍说。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罗扬)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