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寿命计算器”网上热卖 武汉教授建议别当真
2010-12-14 14:05:47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将人的寿命预设一个数字,随着每个问题的回答,数字会相应加减,最后得到答案。如果你长寿,恭喜你,证明你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否则,赶快把烟酒戒了,出去锻炼吧!日前,一款“寿命计算器”网上“热卖”,几天功夫,近十万网友答题。

这款计算器实际上是一种寿命评估手段,主要告诉人们哪些生活习惯不利于健康,哪些有利于健康。

记者了解到,测试题把男性的预期寿命设定为86岁,女性则为89岁,总共60道题,每做一道题,分值会相应增减,最后得出的数据就是人的寿命。

比如,你和家人之间联系密切,与朋友经常相聚(0.25岁)。每天晚睡3到5个小时(-1岁);6小时以上(1岁)。

吸烟或暴露在二手烟的环境(-4岁)。每天吸多少支烟?10支(-5岁);20支(-10岁);40支以上(-15岁)。每天饮用啤酒超过3杯,或含酒精的饮品超过3杯,或4杯白酒(3两)(-7岁)。一周有多少天能达到至少锻炼30分钟?每周7天(5岁);每周三天( 3岁);我很少锻炼(-1岁)。

华师生科院的一名教授建议,对测试结果,不要特别当真,但做完测试后,可以去问一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设置合符自己的改善方案,制定健康计划并坚持下来。

有网友说,开私家车上下班、坐电脑前完成一天的工作、餐桌上推杯换盏、灯红酒绿的夜生活……这曾是许多人追求的幸福生活,而今我们享受到了,“生活方式病”却已经开始缠身了,所以一定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