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不仅没涨还在促销 家乐福康师傅长沙“掐架”
2010-12-14 14:38: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不仅没涨还在促销 家乐福康师傅长沙“掐架”

12月13日,长沙家乐福超市仍在卖2元一包的康师傅方便面。

上月刚爆发华联与卡夫的“下架”风波,这月,“方便面老大”康师傅又与“超市巨头”家乐福掐上了。

11月1日康师傅经典袋面系列全线涨价,出人意料的是,此次家乐福竟公然举起“反涨”大旗,在中国的所有卖场均拒绝上调康师傅方便面价格。记者12月13日了解到,长沙家乐福也在拒涨之列,不仅按原价销售,还在进行促销。据了解,因为双方协商未果,康师傅已经停止给家乐福供货。

[市场调查]

不仅没涨还在促销

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长沙的几个家乐福超市,发现康师傅各个品种的方便面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仍在正常销售,消费者也没有从中看出什么异常。

不过,在看似平静的表象下,却“暗流涌动”。在家乐福超市贺龙体育馆店,记者看到,11月1日宣布全线涨价至2.2元一袋的康师傅方便面在这里仍卖2元;家乐福超市还做起了康师傅方便面的促销活动,在其芙蓉广场店便宜优惠专柜上,康师傅系列方便面赫然在列,5包装的红烧牛肉面售价仅为9.5元,5包装的香菇炖鸡面也只卖10.9元。

“家乐福超市的康师傅方便面是最便宜的。”一位经常逛超市的闻小姐告诉记者,同样是5包装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家乐福超市只卖9.5元,而在别的超市却卖10.9元。

[公司回应]

双方正在紧急磋商

康师傅公司真的停止给家乐福超市供货了吗?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向长沙市场供应康师傅方便面的武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与家乐福之间的纠纷。 “我相信,这次纠纷与公司的产品调整无关。”上述负责人坦言,这牵扯到两家厂商的协议,基于商家惯例,他说他不便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这次的纠纷,实际上牵扯到两家公司年底签署的供货协议。“每到年关,超市与供货商就会签订合同,但目前,作为对康师傅断货的反击,家乐福方面提出与康师傅的年度协议不再继续。现在,康师傅与家乐福需要重谈年度协议,如今双方的谈判还在僵持阶段。”

长沙家乐福方面则表示,家乐福对康师傅的涨价要求不能认同,所以发生争议,导致断供。

此前,家乐福中国区公关负责人陈波也对媒体表示,“家乐福12月初从康师傅得到涨价通知,考虑到对消费者可能产生冲击,家乐福尚未同意其调价,所以出现断货现象。目前,双方正积极协商,争取尽快恢复供货。”

[业界看法]

最后妥协或是康师傅

省内一零售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与销售终端的价格博弈不少,但是到如此“图穷匕见”的却不多,“应该不仅仅是价格原因,其中必然有不为人所知的内幕。”

上述人士认为康师傅的确有向家乐福断供的底气,因为其旗下品牌在长沙的销售份额占到了30%左右,家乐福虽然是重要销售渠道,却并不致命。

另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该事件中家乐福占了上风,“对家乐福来说,是一箭三雕的好事”。一是家乐福占住了抗通胀的“大义”,拒不涨价能赢得消费者普遍支持;二是强硬应对康师傅,对其他供应商能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三是能让关系更好的方便面供应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业内普遍观点是,因为家乐福在国内零售业的强势地位,最后或是康师傅做出一定让步。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