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精彩热图
智障包身工遭奴役:黑工厂老板逃逸 新疆警方跨省抓捕
2010-12-14 10:36:43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智障包身工遭奴役:黑工厂老板逃逸 新疆警方跨省抓捕

包身工眼神充满恐惧。

智障包身工遭奴役:黑工厂老板逃逸 新疆警方跨省抓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疆托克逊县通报“包身工”事件最新调查处理情况

12月13日20时50分许,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该县对媒体报道当地库米镇一黑工厂“包身工”事件的最新调查处理情况。

托克逊县县委党委、常务副县长杨锦通报了相关情况。杨锦说,12月13日上午得知这一事件后,托克逊县召开专题会议,并责成库米什镇、公安、国土、经贸委、劳动监察、工商、安监、卫生、环保、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立刻前往现场查明情况,解救工人。

目前,托克逊县库米什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已被查封,老板李兴林12月12日7时许已带领十几名雇工乘上开往成都的列车。托克逊县公安局已经与铁路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进行沿线查堵,并派出公安干警飞赴四川。

现场只剩下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老板娘,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托克逊县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企业用工情况大检查。

杨锦表示,经初步调查核实,托克逊县库米什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于2006年7月16日注册,法人代表为李兴林,主要经营大白粉、石英沙等。该企业用工主要经过四川渠县曾令权负责的“渠县社会福利院乞丐收养所残疾人自强队”以劳务派遣的方式获得的。

杨锦说,托克逊县组织部、纪检委已组成工作组,追查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根据调查结果进行责任追究。(记者王涛摄影报道)

事件回放:媒体曝托克逊智障人沦为“包身工”吃饭与狗同锅

托克逊县库米什镇老国道247公里处有一家名为佳尔思的绿色建材化工厂(以下简称佳尔思厂),十余名工人(其中8人为智障人)三四年来在这里遭遇了非人待遇。周边邻居在经过多年沉默后,再也无法忍受良心折磨,讲述了他们看到的残忍场景:工人们逃跑就遭毒打、干活如牛如马、吃饭与狗同锅、工钱一分都领不到…… 【详细】

来源:天山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