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津城首座全地下公用变电站建成投用
2010-12-14 09:26:09      来源:每日新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津城首座全地下公用变电站建成投用

12月7日20时10分,天津市首座全地下公用变电站——国家电网天津和平路35千伏地下变电站建成投用,为天津劝业场、百货大楼、滨江商厦等众多大型商业项目和部分小区居民供电。该站完全建在原和平路35千伏变电站地面以下,它的投运不仅为和平路商业圈提供了“地下动力核心”,更为寸土寸金的城市核心区整体规划建设、市容提升贡献了1360平方米的地面空间。

在今后的日常运行维护工作中,城南供电分公司将在防潮、通风等方面做进一步探索,加强对变电站的运行巡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并为今后变电站建设及运行维护积累宝贵经验。

电气安装动用300吨级大吊车

据了解,和平路地下变电站于今年4月15日开始电气安装。由于地下变电站与常规变电站在建设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诸多差异,以及所在地段地下各种管线分布特别密集,建站施工挑战重重。城南供电分公司与各参建方密切配合,反复查看现场、研讨应对方案,使用了300吨级大吊车,在站内建设了能够自动开启的通风系统,并成功解决了墙体渗水、地下湿度大等难题。

3层多边形结构 深入地下18米

原和平路35千伏变电站正处于和平路商业圈中心地带,原址上新建的地下变电站为地下3层多边形结构,最底一层深在地下18米。该站建有3台20兆伏安变压器、24个10千伏出线间隔,总投资4943.9万元。该站投运后将及时切带原和平路变电站的供电负荷。而节约出的1360平方米地面,将变成城市景观绿地。

来源:每日新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房奴”到“菜奴” 该不该减税?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