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十二五期间完善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体系
2010-12-14 09:21:48      来源:渤海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12日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获悉,“十二五”期间,天津市将加快实现以轨道交通为骨干、道路客运(公共汽车、班线客运)为主体、出租汽车为补充的公共交通体系,公共交通分担率(简称公交分担率)力争达到30%。

据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局长沈毅介绍,未来五年,在以“双城”(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为中心,“双高”(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双快”(快速轨道、快速路)为骨架的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的基础上,到“十二五”末,天津市班线客车将发展到10000部,公交车发展到18000辆,出租汽车完成中高档次更新和GPS安装,轨道交通总规模达到260.5公里。

具体到2011年天津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情况,沈毅介绍,明年地铁2、3、9号线将开通运营,天津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130公里,强化城市核心区与市区边缘及大型居住区间的联系。同时,更新欧Ⅲ排放高标准公共汽车500部、高档出租汽车1000部、高档长途客运汽车500部;全年增加、调整、延长公共汽车线路20条,改善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和区县群众的出行环境。

公共交通分担率

指城市居民出行方式中选择公共交通的出行量占总出行量的比率,是衡量公共交通发展、城市交通结构合理性的重要指标。目前我国的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平均低于10%,特大城市只有20%左右。欧洲、日本等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分担率已达40%~60%。

来源:渤海早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房奴”到“菜奴” 该不该减税?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