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西安:"缓堵"应急见成效 长久保畅难题多
2010-12-13 21:40: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2日向媒体通报,在西安市委、市政府部署下,经过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西安严重的堵车现象近日已有缓解,但由于车辆增加迅猛、市政建设加快,长久保畅面临诸多难题。

据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亚平通报,连日来,经过公安交警部门和西安市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市区交通拥堵严峻形势明显好转。12月1日至9日,全市报堵数总计78起,日均8.7起,较11月份同期269起日均29起相比下降70%。

最近9天来,西安市高峰岗位由之前的199处增至302处,高峰岗警力达463人。同时,交警支队将指挥中心的报堵数落实到每个中队,对工作不力的中队长根据督导次数,分别给予惩处。

尽管应急缓堵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西安市长久保畅依然面临难题。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玲说,目前西安市车辆增加迅猛,12月10日一天时间新车挂牌达到1500辆,是近年来单天挂牌最高的一天。此外,缓堵的难点在于市政建设点较多和行人、司机不文明出行等,目前西安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即将完工拆除,而地铁三号线将全面开建,还有交通要道会成为地铁施工围挡的重点路段。

据王海玲介绍,为了建立市区保畅的长效机制,西安市近日出台了二环路大货车限制通行,二环内货车限时通行的规定,同时提出对50多个交通点段进行工程小改造的建议,正在落实。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