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开幕式两位大连人点燃火炬
2010-12-13 20:47:49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晚上,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开幕式在广州举行。应邀观摩开幕式的大连市残联理事长李扬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大连元素是开幕式上亮丽的看点,我为自己是一个大连人而自豪。”

昨晚,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现场观看亚残运会开幕式盛况的李扬,心情十分激动。他在欣赏盛大的开幕式盛况同时,如数家珍地介绍了开幕式上的“大连元素”:“开幕式上火炬入场时,八名亚残运火炬手完成最后的火炬传递,其中完成最关键时刻火炬传递的第七位火炬手张立新和第八位火炬手张海原,都是我们大连人。”李扬介绍说。大连残疾人运动员张立新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一举夺得了四块奥运会金牌,是北京残奥会上第一个四冠王,“胡锦涛总书记曾经亲自为张立新颁奖,他是我们大连这个城市的骄傲。”张海原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以3.67米的成绩夺得女子跳远F42级桂冠,并一直保持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李扬说:“张海原是我们大连第一个女子残奥冠军,她能够成为最后一棒火炬传递者,也是我们城市的自豪。”

李扬特别介绍说,中残联副主席、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吕世明是我们大连人,在开幕式上,他乘坐电动轮椅,率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

在入场的中国代表团中,一只名字叫皮特的导盲犬,成为现场几万名观众关注的一个焦点。皮特是大连导盲犬训练基地培养出来的一名优秀导盲犬,在一周前,它就进驻到亚运村里,为开幕式导盲进行踩场和熟悉器材工作。在北京残奥会上,皮特就有过两次神奇亮相,不仅帮助盲人运动员完成残奥会开幕式入场仪式,而且还帮助中国运动员参加比赛并夺冠。在今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上,皮特成为世博会观众关注的焦点。这次广州亚残运会上,它再次出色地完成了开幕式导盲工作。

在昨天进行的亚残运会开幕式上,大连歌舞团的演员和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学员,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而出色的表演。在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上,都担任仪仗标兵队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学员代表,这次依然是担任开幕式仪仗标兵角色,他们的精彩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同样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大连歌舞团演员,在本届亚残运会上再次奉献出她们精彩的演出。此外,来自大连的歌手孙楠和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大连盲人萨克斯演奏家王琦,一起在运动员入场仪式的《相聚》环节中,奉献他们的精彩表演。

在采访中,李扬还介绍了大连残疾运动员参加本届亚残运会比赛情况。“在中国代表团中,一共有10名运动员是我们大连人,在中国代表团四百多名运动员中,大连运动员格外引人关注,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参加过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具有很强的比赛实力,是中国代表团冲击奖牌的主要力量。”李扬介绍说,“我们大连的运动员主要集中在游泳、田径、篮球等项目的比赛中,他们有实力争金夺银,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赛场上获胜的消息吧。”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