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大连房产市场"入冬" 11月商品房成交量大跌
2010-12-13 20:47:49      来源:半岛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大连市商品房供应、成交、价格均呈下滑局面,市场进入冷静期。

记者昨日从大连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11月,大连市商品房供应、成交、价格均呈下滑局面,市场进入冷静期。

89% 新增入市量下降

11月大连市新增商品房批售面积为27.0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7%。其中主城区为12.6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6%;新城区为14.3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9%。

11月大连市商品房新增有效供应面积23.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7%。其中主城区新增有效供应面积21.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新城区新增有效供应面积1.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9%。

可以看出,11月新增供应延续10月下降的态势,在楼市调控政策及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的双重影响下,供应方入市谨慎,有效供应量明显下降,虽然11月新城区新增批售量环比上涨49%,但新增入市量环比下降89%说明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严重不足。

27% 成交量环比回落

11月商品房成交相比10月出现明显回落,11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总量为8682套,环比下降27%。随着气温的下降,加之政策因素使然,大连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步迈入淡季。

从实际市场情况来看,11月,供应方放缓了推盘的速度,近期鲜少见项目开盘加推,有效供应后续入市力度减轻,一定程度上牵制了成交量。从买方来看,受季节因素影响及对后市预期的不确定性,观望态度浓厚。买卖双方因素牵动了11月商品房成交的下行。从区域来看,新老城区成交均有所下降,但是甘区及金州新区依然为老城区及新城区当仁不让的主力成交区域,可见,市场冷淡的背景下,自住型需求客户将在一段时间内扮演区域内成交的主力支撑角色。

3%成交均价环比下降

11月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0042元/平,环比下降3%。相比成交量的大幅下降,成交均价从整体上来看处于稳定的状态。从区域来看,主城区呈现回落,新城区成交均价表现基本维稳。分析原因在于,相比于主城区的价值表现饱和度较高,新城区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虽然也受到政策因素的影响,但是基于其客户群体的稳定性,加之新城区规划利好,其价值上升前景被看好。

新泰投资机构负责人认为,11月大连楼市,无论从土地市场还是商品房市场的供应成交数据来看,相对冷静似乎代表了11月的整体特点。从11月商品房供应成交的数据反映出,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逐步明朗,预售新规则的加强直接导致新增批售的下滑,而受供应影响,成交热度也有所降低,受到一定的牵制,整体成交量价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