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嵩县:一家四个儿 报国都从军
2010-12-13 19:51:2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嵩县:一家四个儿 报国都从军
张遂才夫妇送小儿子张少强参军

12月11日,家住洛阳市嵩县九店乡石场村的张少强胸戴大红花,身着绿军装和29名新兵一道乘坐开往洛阳的新兵专车,奔赴部队。至此,50多岁的张遂才把自己的小儿子也送到了部队。一时间,张遂才一家四个兵成为了嵩县当地的一段佳话。

张遂才自幼习武,并在登封少林寺附近自办武馆。他有四个儿子,2005年将大儿子张光辉和二儿子张光明送往部队,2009年又将三儿子送部队服役。

今年,征兵一开始,张遂才就鼓励小儿子积极应征入伍。张少强是张遂才的小儿子,从小就跟随父亲习武,练就一身的好功夫。把小儿子也送往部队,张遂才心中虽有千万个不舍,但他想到更多的是国家、是人民,只要国家需要,自己牺牲一点又算得了什么。

起初,张遂才的妻子有些顾虑,家里的四个儿子,都送到了部队,家里谁来照顾?小儿子现在是武馆的教练,是父亲的得力助手,孩子一走势必会给武馆带来损失,坚决不同意小儿子也去当兵。

张遂才劝导妻子,参军报国是青年人的责任和义务,虽然自己年轻时没能当成兵,有些遗憾,但从军报国的愿望可以让孩子们去实现,咱那三个儿子在部队干得都不错,很受领导器重,老大转了士官,老二当上了班长,老四到了部队也会有出息的……

老张的一番话打消了妻子的顾虑。今年10月,老张和妻子一道将小儿子送回家乡,报名应征。

如今,老张在部队的三个儿子每年都会往家里传来获奖的喜报。老张和妻子期待小儿子张少强也能够早点传回喜报。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宋孟法 李玉梅)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