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百元大钞找零捣鬼 玩调包手法比刘谦还快
2010-12-13 10:17:30      来源:潇湘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是好心帮商贩换整钱,没想到钱被调包,手法简直比刘谦还快。”前日,一名学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在买香蕉时出于好心帮商贩换整钱,哪知100元钱最后只找了27元,“他竟在我眼前把钱调包了”。

8日上午,铁道学院大二学生刘同学在校门口买香蕉,由于商贩看上去蛮老实,又热情地招呼她来品尝,她便买了6块钱的香蕉。在付钱之时,商贩说香蕉要卖完了,要她帮换整钱,出于好心,刘同学当即就给了他100元。

“他掏出了几张10块的,其他的都是1块的,就凑到我身旁让我看着数。”刘同学说,当时她看着男商贩数了94块钱,自己也数了一遍并没错。随后,商贩要求为保险起见还要再数一遍,待其数完后,刘同学直接将钱塞进了包里。“他最后一次数完我没有再数一遍,估计就是这个时候调的包,可是当时我盯着他数的,他哪有时间调包呢?”刘同学回到宿舍,一整理钱才发现商贩只找给她27元。

“前前后后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有那么多,怎么到我手里就只有二十几了?”刘同学后来了解到这种骗术:骗子数钱时,一只手捏着一沓钱,另一只手一张张从内向外翻点,拿着钱的手暗中折叠最下面的几张钞票,交钱时趁机将被折叠的钞票留在手里。

由于钱数不多,刘同学没有报警,她想通过本报做个提醒,大部分人第二次拿到钱后不会再数,发现时就晚了,“要多加注意,最好数过后再放进包内”。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