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微软亚洲研究院-C9高校联盟青年学术论坛举办
2010-12-13 09:46:16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1日至12日,主题为“智能计算,网络未来”的首届“微软亚洲研究院-C9高校联盟青年学术论坛”在西安交大举办。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和C9的青年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近40人参加本次论坛。

西安交大校长郑南宁院士出席11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郑校长指出,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智能计算,网络未来”。网络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社会和生活。近两年来,网络的变化及其对社会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微博的出现,代表了网络发展的崭新阶段。这其中有技术的发展,也有文化的改变。特别是计算机科学的发展突飞猛进。如今,只要是有人活动的地方,就有计算机和网络,就有微软。此次论坛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新的启示。

郑校长介绍了C9高校联盟成立的背景和初衷。他指出,9所高校联盟的成立反映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阶段。联盟将发挥高校整体优势,为青年学生创造更多与国外著名公司、大学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C9高校联盟正式成立于2009年10月,由首批进入“985工程”的九所中国(字母C代表)高校组成。包括(以首字比划排序):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C9高校联盟旨在通过交流建设经验、共享优质资源,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联盟,共同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

郑校长谈到,微软亚洲研究院从创办之初到现在,一直关注和倾心支持中国大学的人才培养,期望这次论坛能够开创微软亚洲研究院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新局面。今后,微软亚洲研究院不仅会通过论坛的形式,还将借助微软在全世界的影响,帮助和支持中国大学与海外一流大学开展合作,特别是联合培养人才。

微软亚洲研究院高校关系中国区经理张高先生表示,今年是首届论坛,希望今后由9所高校轮流主办,建立一种全新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探讨培养高层次青年人才。他围绕微软亚洲研究院成立12年以来的发展情况,带来了首场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活动丰富,不仅安排有多场内容丰富的主题报告,还组织有青年学者学术介绍与讨论环节,由青年学者就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简短报告,并展开自由讨论。此外,参会代表还围绕“青年学者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开展圆桌讨论。

据了解,2010年4月13日,微软亚洲研究院与C9联盟在西安签署了“关于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为落实这个重要的合作协议,特举办此次青年学术论坛。论坛旨在结合微软和C9高校的学术研究资源,通过举办最前沿的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激发相关领域青年研究者的研究兴趣,开阔研究视野,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成长,同时为C9高校的研究生提供学习平台,加强学术交流表达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纪梦然)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