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山西>山西新闻
山西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 一期工程今天通车试运行
2010-12-10 17:04:39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0日,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简称ETC)一期工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正式进入通车试运行阶段。

所谓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是指运用射频识别技术,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收费车道的微波天线之间的专用短程通讯,在无需司机停车和收费员采取收费业务操作的情况下,车辆在20km/h行车速度下通过收费车道时,系统自动完成收费全过程。

据悉,2007年初,交通运输部正式启动了区域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示范工程,分为京津冀和长三角两个区域进行建设,而山西成为继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示范工程之后较早实施ETC工程建设的省份。

山西省一期工程批复在主要出省收费站、通往地级市收费站、国家级旅游景点收费站等47个收费站建设96条ETC专用车道,到目前已建成43个站ETC车道88条。一期工程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32%。同时建成了功能完备的山西省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清分结算中心和运营服务中心,实现了客服网点地级市全覆盖。

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范双成告诉记者,不停车收费的推广应用将是高速公路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运营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可观,100条ETC车道每年可节约运营成本1000万元。与此同时,不停车收费大大减少了车辆停车交缴费时间,降低了燃油消耗,为公众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的通行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记者 孙瑞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