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北京公积金贷款将可超80万 所租房屋未登记不能提取
2010-12-10 16:05:35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提取公积金将不支持房主和租户的私下租赁

支付6%的有偿“税率”,不用租房就能开到一张虚假发票,并据此骗提公积金。9月15日,本报曾报道过《房介虚开发票涉嫌违法》,揭露了“山寨”公积金中心和小中介以票谋利的行为。这种情况不久就将无法立足。昨日,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本月中下旬即将出台新规,从出租房屋是否办理登记这个源头,来鉴定租房发票的真假,公积金将不支持房主和租户的私下租赁。另外,本市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已经有能力超过80万元。

所租房屋没登记

不能提取公积金

根据现行规定,租房并需要支取公积金的缴存人,只要提供租房的发票,或是出租房屋的完税契票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于是,一些中介机构便钻空盈利,弄起了代开虚假发票的营生。

对此,公积金中心归集执法处处长吕志民表示:“现在正和相关部门协商,本月中下旬即将出台新规。”新规主要是针对假发票的鉴定,将采用核查出租房屋是否办理了房屋租赁登记,来鉴定租房的真假。只有办理了登记,才是真实的、正规的租房,才能凭租房发票提取公积金。同时,针对有些租户是和房主私自租赁,并没有租房发票,也不能支取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额度

有能力超80万元

2008年,北京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调整到了80万元。但随着北京房价的不断攀升,80万元已经无法跟上市民的购房需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程海军介绍:“结合北京市的住房价格、人均住房面积和公积金中心内部的资金情况进行测算,最高贷款额度有能力超过80万元,但考虑到房地产宏观政策,所以暂时没有启动调整计划。究竟上限调高到多少,什么时候调,还需要具体的研究和测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住建委官员:房价若再涨政府调控可能会"加码"
全国"扫黄风暴"已逮捕刑拘2.5万余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