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联合公报:加强沟通 力促创意
2010-12-10 16:59:0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9日,为期3天的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2010年深圳国际大会正式闭幕。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23个创意城市首次聚首亚洲,并联合发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2010年深圳国际大会公报》。

公报认为这次大会在应对数字环境挑战方面取得了重大跨越,为网络城市的合作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宝贵机会,并肯定了创意产业在未来可持续发展中日益重要的作用。

与会城市在本次大会倡导的内容转型、社区联系及成员互动等三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内容转型方面,创意城市网络肯定了个人、机构和企业的研发在为创意及其他产业开发创新数字内容方面的重要性,并倡议通过使用新型互动传媒及开放式技术来促进并鼓励个人和社区积极地参与创意。公报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不再是被动的受众,而是新数字内容的共同创作者。

在社区联系方面,创意城市网络鼓励使用新媒体及数字技术,以提高成员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为创意产业发展更多的受众和市场。同时,创意城市网络鼓励使用互动媒体和技术建设公共场所和空间,以连接本地和国际的各个社区。

在成员互动方面,创意城市网络承诺使用数字技术和新媒体,以增加和改进网络成员城市之间的实时沟通,推广成员城市内的各类活动,并促进城市之间、不同创意产业之间以及创意工作者之间的专业交流。

公报称,创意城市网络将尽快与教科文组织合作,共同打造用于加强沟通和互动的联合数字平台。

创意城市网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4年创建的一个国际平台,目前已有27个成员城市。他们通过这个平台交流文化、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经验、理念和最佳范例,以促进合作,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深圳国际大会是创意城市网络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二次大会,以“新技术、新媒体和创意城市合作”为主题,强调了三个机遇:创意经济的内容转型,增强社区之间的联系以及成员城市之间更好的互动。第一次创意城市网络大会于2008年在美国圣达菲召开,以创意旅游为主题

在本次国际大会上,各成员城市分享了他们的成就,以彰显创意工作者和创意机构在其领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大会同时强调了新媒体和数字技术在跨领域、创意产业以及卫生、教育、科学、环境等其他社会部门的应用前景。

深圳于2008年11月19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创意城市网络,授予“设计之都”的称号。深圳“文化加科技”的产业发展模式、深圳报业集团与深圳创意文化中心的融合,以及使用新媒体作为推广创意文化平台等做法,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 实习记者 温炜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