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市发展蔬菜专供基地 农超对接稳定菜价
2010-12-09 17:31:41      来源:渤海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日,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天津市各区县先后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发展专供基地,打造“农超对接”专柜,重点超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长期购销合同,多项举措保证蔬菜价格。

8日,记者走访天津市多家超市了解到,目前农超对接专柜菜价稳定,价格均低于周边菜市场的价格。例如,8日宁河当地市场售价1元左右每500克的大白菜,1.4元左右每500克的韭黄,家乐超市农超对接专柜销售价格却只分别为0.7元和0.88元。在其他部分农超对接专柜记者也看到,多数专柜蔬菜供应充足,菜价均保持在低位稳定的状态。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本市蔬菜价格下降的原因之一就是专供基地、对接专柜的建立发展,以及超市与合作社长期合同的签订,专供蔬菜品种也有明显增加。例如,西青区社百顺超市与当地蔬菜生产基地的5个专业生产大户和6家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直供合同,蔬菜品种由过去20余种已增至50余种。

据了解,截至目前天津市各区县供销社共先后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设立“农超对接”专柜68个,发展专供基地近1万亩,受益农户1458户,自建或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农产品品牌24个,部分重点超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近9千万元的长期购销合同。

下一步市供销社将提升和完善连锁经营网络功能,发展农产品现代购销网络,扩大“农超对接”试点范围,使供销社连锁超市农产品经营比例进一步扩大,着力实现“农民增收、超市增效、市民得实惠”的“三方共赢”的目标。

来源:渤海早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房奴”到“菜奴” 该不该减税?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