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津城交通安全设施形成“天津风格”
2010-12-09 17:31:41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天津市采用多种新设备、新技术开发建设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形成了大气、洋气、清新、靓丽,具有“天津风格”的交通安全设施体系,在交通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造“天津风格”交通安全设施

交管局把人性化理念融入交通标志设计中,按主干路网交通流向规律和指向信息由近及远分布特点,采用信息连续、层层递进预告,实现了跨区域、大范围、远距离交通引导功能。市中心城区繁华地区增设的多路径交通指路标志,不仅标注旅游景点信息,还指示通往高速公路及火车站途径。交管局还向市政部门提供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方案及数据,编制颁布了《天津市道路交通标志设置规范》,把路口指路标志、预告标志、重要地点和景区指路标志、路口单位指示牌等纳入规范。至此,以整屏灯、新型M型护栏、防撞桶和大型指路标志为特色的“天津风格”交通安全设施体系确立。

交通设施让道路更畅通

今年,交管局在南京路、福安大街、南门外大街等近百处行人密集道路及路口加装高1.2米人车隔离护栏10公里,既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又满足了城市景观建设需求;设计安装的车挡柱实现了物理隔离功能与景观功能有机结合,全市公共广场、停车场及繁华路段人行道安装车挡柱898个,有效规范了机动车停放。

在“创文明交通城市,做文明交通人”活动中,交管局规划设计人员通过搜集近百种交通陋习,设计出“行车吸烟危及生命、占路摆放有碍交通、投机取巧性命难保”等36种公益宣传牌;以具有天津特色的海河和天津站为背景,规范设计安装了意式风情区、食品街、杨柳青石家大院等27种289面旅游指路交通标志;根据区域路网交通流向特点,在停车泊位相邻道路设停车泊位引导、指示、公示标志,标明道路停车泊位起止点和停车方向,施划停车泊位3500余个,安装停车诱导标志180余面。

交通安全设施迈向高科技

今年,交管局研制的首台信号灯一体化多功能电子警察设备,经反复试验和优化设计,在越秀路乐园道交口投入使用。因电子警察内置在信号灯杆体,不仅减少了杆体数量且抓拍照片图像清晰,杜绝了抓拍瞬间强光刺激;今年还首次采用CDMA无线数据传输控制信号灯,把友谊路、西康路、长江道等11个子区110处路口交通信号灯控制纳入CDMA无线数据传输通信技术控制平台,实现离线状态下绿波等交通信号协调控制,提高了现有交通信号控制水平和通行效率。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房奴”到“菜奴” 该不该减税?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