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再览上海世博会风采
2010-12-09 15:55:38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有望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再览上海世博会风采——有着近半个世纪历史的哈尔滨冰灯游园会将在圣诞节前推出完全由冰雪建成的世博场馆,展现冰情雪韵与现代科技的融合。

记者从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了解到,即将举行的第37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将引入世博元素,设置专门景区展出模拟世博会场馆的冰灯建筑。主办方挑选意大利馆、冰岛馆、芬兰馆、墨西哥馆、马来西亚馆、巴基斯坦馆等特色鲜明且易于通过冰灯艺术形式表现的世博场馆进行再现,届时游客们将领略真正意义上的冰岛“冰立方”和芬兰“冰壶”馆。

此外,游园会第一景区以上海世博会主景观——中国馆为创作蓝本,其中,南门为世博会中国馆造型,门的主体上部以廊柱形式体现中国古典造型,一层悬挂用LED光源勾勒出的“中国红”的边缘形象,使冰体造型更显秀气玲珑。

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主任王旭海说:“上海世博会世界瞩目,但能够前往现场的人毕竟有限,许多人留下遗憾。我们想通过这次冰灯游园会弥补这一遗憾,并通过冰雪艺术、光源、色彩的运用使之更精彩更丰富。”

据了解,本届冰灯艺术游园会以“再现冰灯艺术经典,演绎冰雪多彩华章”为主题,充分利用兆麟公园地势地貌和声光电动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中外宾客打造全新冰雪艺术盛宴。游园会冰景目前正在施工当中,预计于12月20日试开园,圣诞节前正式迎接中外宾客,门票价格150元人民币。

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1963年举办首届,是世界上形成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室外冰灯艺术展览。

来源:新华社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