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南>湖南新闻
九芝堂药厂污水直排湘江 环保局当场叫停
2010-12-09 13:50:13      来源:潇湘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久晴无雨,湘江枯水,饮水安全告急。前天晚上,长沙环保执法人员对九芝堂陡岭基地等多家涉水单位进行夜间突查,其中,九芝堂陡岭基地由于一个生产车间污水未经处理直排,被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当场叫停,这是今年枯水期以来,长沙首家被叫停的排污企业。

本报长沙讯因夜间是排污单位污染控制薄弱环节,容易出现值班人员断档、污染治理设施故障或停运等现象,此次市环保局深夜突击检查的重点就是督查与防范排污单位偷排、漏排等违法排污行为。

前天晚上,当执法人员来到九芝堂陡岭基地时,竟发现有一个车间的生产污水未经过净化处理就直接排放。“污水直排本就是该严格禁止的行为,更何况现在还是枯水期,水位低、水量少,水的自净能力大大下降,污水直排将直接关系到市民的饮水安全。”黎建当即要求该车间停产整顿,并下达了整改文书。

当晚,环保执法人员还对花桥湘江涂料厂、花桥污水处理厂等多家涉水排污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花桥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带有少量污泥,监测站已进行现场采样,要求其加强设施运行管理,并将依据现场采样检测结果进行处理。长沙市三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在运行,现场测试余氯、PH值合格,但现场未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上墙,执法人员要求其加强设施运行管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必须尽快上墙。

为提高水质监测预警性,一旦水质出现超标或异常,能够预留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应急处置,长沙市环保局对湘江水质的监测已经往上游湘潭境内延伸了十公里。11月以来,长沙市环保局将检测频率由每周一次升至每天一次。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