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白领税负调查:年入10万1年缴税1万 个税占大半
2010-12-08 13:27:33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车船税 一年多交了300块

今年10月底,车船税法草案甫一公布,便激起广泛反响。从草案提供的税额表上看,税负事实上有了较大幅度增加。

按照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草案说明,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税额幅度降低或保持不变;1.6升至2.5升的中等排量车,比现行360元至660元的税额幅度适当调高。但这样的说法难以服众。《财经》算了笔账,按照草案规定,2.0升以上至2.5升(含)的,税额达到960元至1620元。相比现行的360元至660元税额,很难称“适当调高”。即使是1.6升以上至2.0升排量的车,税额也可能增至960元。全国人大常委、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表示,据测算,增加的税收主要来自于1.6升排量以上的车主,等于他们的税负增加了0.5倍至9倍。

而李先生心仪的车子,恰恰是1.8升的。“小排量车市区开开还可以,我经常到省内出差,不太合适”。这样一来,车船税又多了好几百。

抽烟 一年多花百十元

烟草税明年有望出台。按照此前的计算数据,可能你每抽一包烟得多花0.1元-0.15元。虽然这看起来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长期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李先生算了笔账:平均一天抽两包烟(也有是人际交往发出去的),一个月要60包。如果每包增加0.1毛,每个月就多了6元烟费。虽然看上去不多,但“禁不住日后涨啊涨,终究是笔开销”。

而一些名牌包包、皮带等,若在国内购买,在购买的时候已经含了一笔税,而且占总价的比例相当可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