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宿豫区第一小学全面教育获好评
2010-12-07 14:02:1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兴趣组建设深受视导组好评

11月17日下午第二节课,宿豫一小兴趣组活动照例进行。课间操一结束,孩子们即雀跃着飞奔向自己心中的圣地——兴趣组活动室。此时,正是全区一年一度的视导检查。视导组专家兴致盎然的参观了学校各兴趣组活动现场。

在木工兴趣组,视导组专家饶有兴趣地看着孩子们熟练地拉锯、上钉、刨花,他们拿起孩子们已经做好的“世博会中国馆”啧啧赞叹。在机械拆装组,未来的“瓦特”们正在埋头研究一些机器的内部构造也工作原理。当视导组一行来到食品雕刻组之后,更是对孩子们用一些南瓜、萝卜等普通食品雕刻成的艺术品赞不绝口……随后,大家来到位于活动室院内的“精品墙”处,面对“精品墙”上那一幅幅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的师生作品,视导组一行对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再一次给予了高度评价。该校为了让每一名孩子都学有所长,坚持“全员参与、兴趣第一、学科广泛、动态选择”的原则,积极开展各种兴趣小组活动。目前,已组建兴趣组34各,兴趣队12个,内容涉及科学类、艺术类、语言类。通过近两年活动的开展,孩子们的心灵得以滋养,情操得以陶冶,能力得以提升,真正使素质教育全面开花。

素质教育出新招

宿豫区第一小学依托行知思想,高举“生活教育”大旗,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为构建和谐校园多措并举。近期,为全面检测学生的能力发展,学校分三天进行学科能力抽测,科目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

语文能力抽测采取面试的形式,由教导处统一安排选取适合于学生年级段特点的美文进行现场朗诵,数学采用笔试的形式,英语检测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科学检测学生实验操作的能力,音乐和美术学科是现场唱一支歌、绘一幅画,考验学生音准、构图及审美能力。所有受检学生均由教导处按照学期初各班级提供的学生成绩等比例抽取其中的三分之一。抽测现场,检测老师和蔼可亲,受检学生自信大方,检测科目虽多,时间虽长,但一切,均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学科能力抽测,充分体现了学校倡导的“活的教育”的行知思想,发展了学生的个性特长,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了教师“以生为本”的服务思想,真正使素质教育落到了实处。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蒋爱中 通讯员 张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易贸资讯的分析师昨日则对记者表示,就目前来看无论如何改革,还很难做到完全由企业自主定价,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大权仍将掌控在发改委手中。根据上述暂行办法,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变化率达到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可以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立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机制措施
武汉再掀惠民浪潮 机关大院夜间对外免费停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