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大连市151名环保志愿者星级晋升
2010-12-06 10:49:13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5日是第25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2010年星级环保志愿者暨先进集体表彰大会,151名环保志愿者荣获星级晋升。

其中,林裕嵩、唐在林、张勃然三人荣获四星级志愿者称号,是目前大连市最高星级的环保志愿者。

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自2003年6月成立以来,成功策划和实施了在全市有较大影响的多项环保公益项目和活动,如海洋垃圾清除与调查公益活动、清除外来物种刺果瓜的“绿剑行动”等,并建成大连环保志愿者网站,成功搭建了公众参与环保宣传的平台和窗口,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之中。

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参加各类公益环保活动3万多人次,义务奉献达9万多小时,清除海滩、海面、海底垃圾达1万余公斤,清除外来物种“刺果瓜”52万棵。

今年,协会进行多年的“大连海岸带海洋垃圾调查与防治项目”成功地争取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的资金支持,并有步骤地推进大连海岸线生态环境调查、海洋垃圾调查、海洋垃圾清除、海岸带保护宣传等20个子项目的实施。

据介绍,星级晋升制度是大连市借鉴发达国家和港澳地区志愿工作的先进经验,从2009年开始首次实行的。志愿服务时间奉献48小时为普通志愿者;累计80小时以上,晋升为一星级; 200小时以上,晋升为二星级;500小时以上,晋升为三星级;1000小时以上,晋升为四星级;2000小时以上,晋升为五星级。

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于每年的11月份进行年审,依据志愿者参加环保志愿服务时间、服务质量、效果及社会影响等业绩,对环保志愿者进行考核、评定及晋升工作,并在每年的“国际志愿者日”期间进行晋升表奖。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张小敏)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