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2010-12-02 09:05: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1日介绍说,为巩固清理积案工作成果,最高法制定出台了《人民法院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办法》。对全国的重点重复信访案件,由最高人民法院进行程序终结;对地方的信访老户案件,由各高级人民法院进行终结,报最高人民法院登记备案。两级法院终结的案件,统一汇总报中央政法委和中央有关信访部门,终结的案件不再重复办理,人民法院将协助新的责任单位做好化解稳控工作。

景汉朝在此间召开的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清理评查会议上说,中央政法委对清积评查活动作出部署后,最高法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认真组织清理积案工作并及时报送清理积案的结案情况。为促进信访重心下移,从下级法院抽调16名法官,组成4个巡回接访办案合议庭,帮助地方法院做好与当地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今年10月起,派出八个复查组,对21家高院、37家中院、20家基层法院进行复查。复查组调取了200余册评查范围内结案不息访、非正常访、越级访、重复访等重点案件的卷宗,就案件进行了全面复查。

景汉朝表示,按照中央政法委的部署,最高法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在完成涉诉信访清理积案任务上下更大功夫,认真总结近两年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的经验,不断完善评查工作机制,全面完成清积评查任务,确保清积评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清理评查会议由中央政法委组织召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及中央政法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