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温州出现职业房托族 投资者借房托稳定市场情绪
2010-11-29 09:04:4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温州出现职业房托族 投资者借房托稳定市场情绪

漫画/张建辉

随着“炒房团”勃兴,温州已滋生出一条专业的项目推介、组团看房、购房产业链。据调查,纵然推介会开得红火,也不过是一场场“假面舞会”,成交量并不高。而这些推介会实际上都是用钱砸出来的,甚至有推介组织通知员工把家人带去充门面。

>>表象

房地产推介会火爆

作为楼市的另类风向标,“温州炒房团”曾在楼市中呼风唤雨。在楼市调控政策巨压之下,“温州炒房团”踪迹难觅。其中一个证据是,在有着号称“浙江楼市风向标”的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地产博览会上,有一个号称百人规模的“温州炒房团”开专车赶赴杭州,却未下订单。这届房博会,也被称为“史上最冷房博会”。

但是,记者在温州调研发现,随着“炒房团”勃兴,当地已滋生出一条专业的项目推介、组团看房、购房产业链。

资深温州投资者王明(化名)说:“至少到现在为止,市场传闻温州炒房团东山再起的消息,大部分是‘房托’的炒作。”从表面看,每个周末,温州市都有一场接一场的房地产项目推介会,有温州本地的房产商,也有外地的,不少酒店为此应接不暇。

>>实质

推介会系用钱砸出

一位在温州当地从事房产报道的媒体人士剖析说,温州最早由媒体组织的“看房团”,后来逐渐演变成“炒房团”,也有人专门从事炒房中介事务,成为“专业房托”:如有的人专门与房产商接洽,承接举办推介会的项目并找好场地,有的人则专门负责邀请有实力的温州老板来看项目。“一个推介会的行情价是3万到5万元,只要我愿意,天天都有房产商找我组织推介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28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就如何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个人通过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和政府部门向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捐赠,在缴纳个人所得税前准予全额扣除。>> 详细
点击排行
  专家把脉政府部门"年终突击花钱":根源在预算制度
民政部:捐赠养老机构个人有望全额免个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