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西安最牛"楼挤挤"居民担忧安全隐患
2010-11-28 17:00: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监管不力催生“楼挤挤”

瑞森公司的违法建设行为,时间跨度将近10年,西安市相关部门难脱其责。根据当时的《城市规划法》,西安市规划部门颁发给该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必须符合当时西安市城市规划。西安市国土资源局表示,该局在符合当时西安市规划的前提下,向瑞森公司颁发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用途为工业。

如果正像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档案所反映的那样,这块土地按照当时的规划(即西安市1995-2010城市总体规划)是工业用地,那么西安市规划部门向瑞森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批准其在工业用地开发房地产项目,便违反了《城市规划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

记者就上述情况向西安市规划局、碑林区规划局核实,但至截稿时尚未得到直接回应。

碑林区规划局贾工程师解释道:“规划的前提是要有计委的批文,和规划地块的性质。现在的规划是,这块地是居民用地。”但是,当记者提出要查看当时的规划图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时,他表示,这些资料只有市规划局档案室里有存档。

西安市规划局一位始终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向局领导请示后告诉记者,由于该小区存在的违法问题已经被公安局立案查处,市规划局也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因此与该项目有关的资料,包括西安市1995-2010城市总体规划图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都不能向媒体公开。至于公开的日期,该工作人员说他也不清楚,让记者等候通知。

由于西安市规划局没有提供相关资料,因此瑞森公司如何获得规划部门颁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部门在此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这些问题仍然存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在朝阳区下辛堡村东,一栋由彩钢板搭建的三层民房被大风袭击。该停车场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快与被砸出租车的司机协商维修和赔偿事宜,并会对活动板房进行加固。>>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成都户籍改革:中国最彻底的户籍改革方案
发展改革委要求能源和粮食企业配合政府保供稳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