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陕西>陕西新闻
西安最牛"楼挤挤"居民担忧安全隐患
2010-11-28 17:00: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安最牛

图为三号楼六楼的一位住户在测量“楼挤挤”的距离,最短处不足75公分。

西安市碑林区东关南街39号的瑞华苑小区,今年年初,小区出口旁边的几间平房发生了一起火灾,由于出口不足4米高,消防车无法开进小区,消防员只好把水管拖进来才灭了火。虽然当时有媒体对这场火灾进行了报道,但真正使这个普通的居民小区走进公众视野的,是10月底被网友戏称为“楼挤挤”的两幢楼。

上海“11·15”特大火灾敲响了住宅火灾危害的警钟,然而瑞华苑小区内500多户居民,至今仍生活在火灾隐患的困扰之下。

被网友戏称的“楼挤挤”

10月28日,一位名为“天芒星”的网友在西安老城根论坛发表了一篇名为《西安最牛“楼挤挤”》的帖子,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瑞华苑小区的违规建设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3号楼与临街一座门面楼之间的距离仅1米左右,严重影响一些房间的采光、通风和安全性。网友调侃地将这两座楼称为“楼挤挤”。此外,在建的2号楼与5号楼之间的距离也只有1米左右,在建筑过程中还导致5号楼出现裂缝。

虽然“楼挤挤”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他们最担忧的是小区内因为违规建设而产生的安全隐患。除原本规划的三条消防通道被楼体挤占外,小区唯一的出口也是安全隐患的源头之一。

据小区居民史有望介绍,3号楼建成后,开发商便将临街的门面楼转让。2008年门面楼现在的业主在二层修建了一座架空的钢架楼,将小区唯一的出口压缩为不足4米高。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顺利通过这个出口。

这个帖子在10月末发布以来,点击率已经将近两亿人次,多家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对于自己所发的帖子引起的广泛关注,“天芒星”并不感到意外,“可以说这篇帖子反映了很多人的心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凌晨零点左右,在朝阳区下辛堡村东,一栋由彩钢板搭建的三层民房被大风袭击。该停车场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快与被砸出租车的司机协商维修和赔偿事宜,并会对活动板房进行加固。>> 详细
点击排行
  聚焦成都户籍改革:中国最彻底的户籍改革方案
发展改革委要求能源和粮食企业配合政府保供稳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