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发展改革委要求能源和粮食企业配合政府保供稳价
2010-11-26 15:44: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发展改革委要求能源和粮食企业配合政府保供稳价

资料图:多地“柴油荒” 浙江温岭市松门镇境内一个加油站贴出“没油”及柴油限量供应的告示(11月2日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6日表示,石油、煤炭和粮食企业,要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做好保障供应和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工作。

发展改革委26日要求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做好保供稳价的工作。石油企业要采取经济和技术手段提高生产负荷,合理安排检修,确保成品油的供应;煤炭企业要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煤炭特别是电煤价格;粮食企业要严格遵守粮食经营者最高库存的限定,自觉维护市场收购秩序,加强粮食收购资金的监管,做到不抢购、不抬价、不囤积;生产流通企业要严格遵守国家的价格政策和法律法规,不得趁物价上涨之机,投机炒作,哄抬价格,牟取暴利。

发展改革委26日表示要查处部分地区加油站超价销售或变相涨价价格违法行为。此前,发展改革委曝光6家地方炼油企业、两大石油巨头下属的成品油批发单位擅自突破批零价差标准,高价销售柴油,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

发展改革委还要求以省为单位,尽快将国务院确定的对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生食堂的补贴兑现到位;市县人民政府要安排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的生活。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将应邀赴中非出席12月1日举行的中非独立50周年庆典。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在六方会谈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及东北亚的长治久安。>>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外交部将举行首次“蓝厅论坛”研讨亚太形势
征奢侈税调节不公一点儿都“不给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