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外交部将举行首次“蓝厅论坛”研讨亚太形势
2010-11-26 15:40:5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将于12月1日下午在中国外交部“蓝厅”举办主题为“亚太形势与中国政策”的“蓝厅论坛”首次研讨会。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在研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

这次论坛是亚太地区今年来面临复杂的政治安全形势下举行的,将引来各方广泛关注。

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出举办“蓝厅论坛”的创意旨在为政府高层、国际人士和社会各界就中国外交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政策选择等进行交流与沟通提供新的平台和渠道。

马朝旭介绍,论坛将定期举行,主要请学术机构、大学及有关省市主办活动,外交部提供协助。论坛既可以就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进行研讨,也可以举办“地方日”活动,即由省、市在这里向中外人士展示交流情况,共同探讨发展大计。

马朝旭表示希望论坛逐步发展成具有政府民间互动、中外思想碰撞、各界智慧汇聚等特点的高端平台。论坛将采用中文拼音(LANTING)作为对外名称,意在彰显中国色彩和理念。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介绍了该论坛首次研讨会的相关情况。他说,届时将有百余名中外人士出席。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在研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著名专家和学者将做专题讨论并与来宾进行自由交流。

关于首次研讨会的主题,曲星表示,日前在韩国首尔和日本横滨刚结束的G20峰会和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再次凸显了亚太地区作为新兴市场的重要意义。与此同 时,亚太地区政治安全形势仍面临复杂局面。此次研讨会以“亚太形势与中国政策”为主题,将讨论中国在亚太地区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吴姣)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将应邀赴中非出席12月1日举行的中非独立50周年庆典。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在六方会谈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及东北亚的长治久安。>>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改革委要求能源和粮食企业配合政府保供稳价
中国外交部将举行首次“蓝厅论坛”研讨亚太形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