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百度文库被指侵权 自辩称关了我盗版就能解决吗?
2010-11-26 09: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提要】百度文库却被指成为中国原创文学最大的盗版基地,盛大文学率先发难,以百度文库中的内容涉嫌盗版侵权将其告上法庭,并且联合了多家网站、出版机构,对百度抱团作战。无论是与盛大的纠纷,还是媒体、相关机构的质疑,都集中在文学作品的盗版侵权范围。在互联网数字化时代,如何维护原创文学的版权成为了当务之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旗下的百度文库却被指成为中国原创文学最大的盗版基地。除了和盛大的版权纠纷之外,百度文库还牵扯到了用户上传文档侵权事件。

抱团作战

昨天(25号),百度召开了文库上线一周年新闻发布会。针对媒体的质疑,百度一一作答。看似自圆其说的答案,却折射出在数字化时代,中国原创文学的版权保护之路荆棘密布。

朱光:今天本来是很喜庆的日子,就像我们给小孩办满月。我刚才听到对我小孩的担心,智力会不会有问题,上次体检血液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他是很健康的,需要大家呵护。

在昨天(25号)百度文库上线一周年发布会上,百度市场与公关部高级总监朱光将百度文库比作了一个新生儿。这个新生儿的成长速度是令人吃惊的,过去一年里,百度文库已经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

然而奇迹的背后也暴露出诸多问题。盛大文学就率先发难,以百度文库中的内容涉嫌盗版侵权将其告上法庭,并且联合了多家网站、出版机构,对百度抱团作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