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北京11月新盘成交价跌破1.7万 较10月下跌两成
2010-11-22 15:50:50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京城本月共有18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而已有签约的项目平均售价跌破1.7万大关,创半年来最低,较10月大幅下跌了两成。

据了解,11月北京新项目供应密集,开发商采用低价策略应对竞争。11月1-18日有18个项目入市,超过了10月当月的预售期房入市项目总量(10月共有15个项目)。

同时,受二次调控影响,开发商推盘速度加快,导致新盘扎堆供应,成交价格下探空间增大。

11月新开盘项目价格创造了半年来当月开盘项目价格的最低,16662元/平方米的成交均价比10月下降了20%。而10月份开盘的15个项目的成交均价为20848元/平方米。

此外,新盘的拟售价格与实际成交价格之间的差距再次扩大,项目的成交价格较拟售价格低了10%。

记者发现,本月新入市项目主要集中于边缘区县。而郊区县项目比重高且价格降低,进而拉低了全市整体成交价格。尤其是大兴、通州、房山的项目下降较多,这三个区域11月开盘的项目较10月均有大幅下降,降幅分别达到了30%、60%和30%。

这三个区域项目总数超过11月入市项目的三成,且价格降幅较大,带动了11月新盘均价整体下滑。

专家观点

新盘价格将持续走低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目前,每个项目中的低价房源较受欢迎,抢先被购买,而项目中的高价房源滞销,导致项目的成交价格大大低于拟售价。

此外,开发商的定价依然高于市场的接受能力,在市场买卖双方的博弈中以低价成交,也导致了拟售价与成交价格之间的差距再次扩大。

她表示,11月项目供应加大,开发商的竞争加剧,购房者对价格下降的预期依然较强,又逢12月1日开始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多种市场因素加大了新项目的销售压力,预计11月下旬入市项目的价格将会持续走低。

而受上半月新项目低价格入市的影响,未来10余天内新项目的价格将会保持较低价位。(记者 张东妮)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22日上午10时半许,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现场传来消息,井下29人全部存活。21日11时40分,四川省威远县八田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作业人员35人,13人安全升井,目前仍有29人被困井下。>> 详细
点击排行
  免税成机场售假挡箭牌 运营模式是“祸根”
国土部:专项整治稀土开发并非为减少开采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