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四川威远煤矿事故井下29人均生还 救援或夜间结束
2010-11-22 13:2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22日上午10时半许,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现场传来消息,井下29人全部存活。目前正全力排水,救援工作预计今天夜间结束。

目前,距透水事故已经过去23个多小时,今天加大抽水量,每小时280立方米和每小时300立方米的两台大型抽水设备在同时使用,现在抽水速度非常快。从今天凌晨一点半到现在,水位已经下降77厘米。可能估计再过半小时,水位就下到安全警戒的水位,也就是至少水不会淹没营救人员。

救援人员已经尽可能的在设备允许的情况下,靠近了风紧口,也就是可以下井的地方。这个地方已经集结了很多人,警戒人员保持通道的畅通,在这里等候了20多个小时的医护人员现在已经最大可能的靠近了矿井,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担架和棉被,还有心电监测仪,呼吸机,吸痰机等专业的救援设备,20多辆救护车随时待命,被困人员升井第一时间就将得到他们的救护。

现场第一指挥长、四川省煤监局局长林书成表示,10点28分的时候,救援人员与井下被困人员通信,得知被困人员在井下很安全。他表示,按照分析来讲,被困人员的身体应该不在水里面,应该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矿井里边空间非常大,新鲜的空气不断进去,被困人员生存条件应该没问题。现在将加紧排水时间,预计今天夜里将他们救出来。

21日11时40分,四川省威远县八田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事发时井下作业人员35人,13人安全升井,目前仍有29人被困井下。

22日凌晨2时30分,为了尽快使井下水排出,助井下被困人员脱离险境,一台潜水泵投入工作;22日上午8时30分,第二台潜水泵开始抽水,目前两台潜水泵每小时抽水量可达300立方。抢险救援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监测,主井水位半小时下降了20公分,截止22日上午9时30分,水位总共下降73公分。

22日上午9时30分,10名抢险救援人员深入井下,开展救援工作。医疗救援人员也全力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