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江苏盱眙农村合作银行健全“三项”机制 促进存贷两旺
2010-11-13 00:03:52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以来,江苏盱眙农村合作银行抓住县域经济强劲发展的优势,确立“抓机遇、促发展、增实力”工作主题,建立健全“账户拓展、客户帮办、客户回访”等三项制度,促进了存贷款业务快速发展。截至9月末,各项存款36.28亿元,比年初增9.59亿元,增长35.95%,分别完成本行年度计划和省联社计划的145.36%、171.32%,其中存款增幅位居全省第二;各项贷款余额28.23亿元,比年初增7.7亿元,增长37.6%,分别完成本行年度计划和省联社计划的128.32%、163.12%。

针对对公存款,尤其是财政性存款是力促存款快增长的重要因素。自2月份开始,该行选准突破口,建立账户拓展制度,成立以信贷、个贷部、公司部及城区网点组成的账户拓展攻关领导小组,主抓对公存款账户的拓展工作。该行主动与会计事务所、园区管委会联系,广泛收集客户信息,对验资客户、新进区落户客户做到“一户不漏上门动员,一线希望跟踪攻关”。此举,深深地感动了客户,使他们深感合行服务的贴近、服务的真诚。到9月末,该行新拓展客户203户,直接增加存款3.23亿元。为了有效拓展对公账户,该行账户拓展小组还主动上门攻关,对县域内企事业单位进行梳理细分开展地毯式的上门攻关,本着“硬着头皮、说破嘴皮、跑破脚皮、拉开脸皮”的攻关姿态,说千言万语,历千辛万苦,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使新农保资金存入该行。到9月末,营业部当年新增存款3.8亿元。该行强化拓展客户考核,每月实行账户拓展例会制度,按月公布账户拓展考核情况,实行正向奖励为主,对每新拓展一个客户达到一定存款额均给予适当奖励,大大地调动了全员拓展账户的积极性、主动性。

为巩固老客户,有效拓展新客户,该行以拓展重点大户为契机,对大户实行结对帮办制定。该行将贷款200万元以上大户逐一梳理,并将帮办大户细化到支行、落实到人头。经筛选,全行贷款200万元以上大户共有1325户,帮办分解到67名信贷人员。为使帮办工作落到实处,该行将帮办大户的具体内容以文件的形式下发,涵盖为客户提供结算、现金、网银、融资、代发工资等服务,并要求帮办人员每月到户现场了解客户需求,倾听客户意见及建议为检验各支行对大户的帮办效果,该行实行月度考核、季度观摩制度,加强定期互动,并于每季度末组织全行中层干部,对各支行帮办效果按客户的满意度、帮办的亮点、建档情况、社会效益等内容进行现场测评打分,并对测评在60分以下的帮办人采取处罚。

为进一步贴近、贴实客户,培育客户的忠诚度,该行在服务上动脑筋、出实招,建立客户回访制度,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着力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对客户存款在100万元以上、贷款在300万元的,组织人员实行按季上门实地回访,并送上小礼品。此举,既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又提供了与客户联络的平台。对存贷款大户,该行还采取按月电话回访,倾听客户想什么?盼什么?并根据客户需要改进服务,提供个性化服务。公司部对园区189个企业实行按月电话回访,既利用回访平台巩固了园区客户,又利用回访平台收集客户信息拓展客户73户,当年新增贷款3.1亿元。该行还实行人性化服务,每逢客户生日,组织人员对存贷款大户实行团队回访,既送去了祝福,又带上生日蛋糕与鲜花,使客户倍受感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蒋爱中 通讯员 刘志勇 邓凡瑜 高玉飞)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睦邻互信、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中国和亚洲邻国的共同愿望和共同利益,也是中国和亚洲邻国关系的主旋律。答: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要有: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泰国总理阿披实等。>>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将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就我船员在日附近海域失踪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