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拟在联交所上市
2010-11-12 18:45: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11月11日,中国化工集团子公司蓝星集团在香港召开投资者见面会,为其旗下安迪苏营养集团的上市路演活动拉开帷幕。

作为全球动物营养添加剂的领军企业,安迪苏集团将是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法国公司,这反映了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强开拓亚洲和中国市场。

中国化工总经理兼蓝星集团董事长任建新对此次上市非常有信心。他认为:“中国是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现在和未来的重要市场,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可使其保持在国际营养添加剂市场的领先地位。作为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的控股母公司,中国化工集团以及中国蓝星公司将会凭籍其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在资源配置、产业链整合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的对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据悉,此次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拟发售23.007亿股股份,招股价区间为每股3.5-5.25港元,筹资高达15.6亿美元。蓝星安迪苏在法国、西班牙及美国有五个生产基地,销售渠道遍及全球。截至2010年6月30日,蛋氨酸总产能为每年23.1万吨。2009年营收9.86亿欧元,净利润1.87亿欧元。

按照招股计划,蓝星安迪苏筹资所得款项的40%将用于欧洲厂房扩充计划,另外40%用于发展饲料业务。其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增长将成为投资亮点。

据介绍,中国蓝星与黑石集团之所以将安迪苏单独上市,是因为其作为动物营养的全球领先业务,具有很高的技术和市场门槛,更具生长性潜力。

蓝星安迪苏营养集团长期致力于动物营养添加剂的专业生产,凭借其在该领域60多年的丰富经验,目前业务已遍及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蛋氨酸、维生素、酶制剂以及反刍动物蛋氨酸等产品领域均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为更好服务巨大的中国市场,安迪苏计划在未来投资建设14万吨产能的生产线。而此前,蓝星在南京已兴建液态蛋氨酸生产设施,预计2012年下半年投产。

2005年10月,中国化工集团子公司蓝星集团全资收购法国安迪苏,这一收购提高了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的蛋氨酸生产能力,我国也成为目前世界上第二大蛋氨酸生产国。之后,蓝星安迪苏以其业务的强劲增长和上佳财务表现,被誉为蓝星乃至中国化工业务组成中的“冠上明珠”,并使得此次国际并购成为中国央企成功“走出去”的范例。

2008年,美国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黑石集团出资6亿美金入股蓝星集团。此次合作是中央企业采取非上市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首例,成为国际资本与中国央企结合的典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燕飞 杨飞跃)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睦邻互信、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中国和亚洲邻国的共同愿望和共同利益,也是中国和亚洲邻国关系的主旋律。答: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要有: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泰国总理阿披实等。>>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将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外交部发言人就我船员在日附近海域失踪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