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胡锦涛:希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首尔峰会取得积极进展 中美合作对整个世界的未来影响深远
2010-11-11 17:30:0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首尔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见。中国首尔G20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马朝旭会后就中美元首会见对媒体吹风。

马朝旭说,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面对国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在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伙伴合作,不仅关乎各自国家的前途,对整个世界的未来也影响深远。双方要加强对话、交流、合作,尊重对方核心利益,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关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胡锦涛主席表示,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首尔峰会在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促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增强二十国集团作为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地位。

这是今年来两国领导人第三次会见。在今年4月份美国举行的全球核安全会议,以及6月份于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G20集团第四次领导人峰会上,两国元首都实行过会见。奥巴马在6月份多伦的G20峰会上邀请胡锦涛明年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胡锦涛接受了邀请。

来源: 中国日报 (特派记者 吴姣 首尔报道)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日上午离开北京,赴韩国出席11日至12日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并将随后转赴日本出席于13至14日在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启程赴G20峰会和APEC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河南地方政府争相造节 官员被指患"政绩焦虑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