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王晨会见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一行
2010-11-09 15:23:43      来源:国新办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王晨会见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一行

  11月8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会见了出席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一行。(国新网郭研摄)

王晨会见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一行

  11月8日晚,国新办主任王晨在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晚宴上讲话。(国新网 郭研摄)

11月8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一行,并在国务院新闻办为中美双方代表举行的晚宴上讲话。

王晨指出,中国、美国都是互联网大国,加强沟通交流对促进两国乃至世界互联网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中美互联网论坛举办4年来,受到广泛欢迎和积极评价,已成为中美两国互联网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增进理解、促进合作以及推进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积极的作用。

王晨表示,中国积极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和运用,致力于全面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精神文化需求。美国掌握着几乎所有互联网核心技术,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用户市场,中美两国在互联网领域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中美两国国情不同、文化传统不同,对互联网问题的关切也有所不同,但这不应成为中美两国互联网合作交流的障碍。中美两国应该求同存异,彼此尊重,加强交流,不搞对抗,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促发展,共同推动互联网更好更快发展。

王晨强调,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和互联网业界建立积极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愿为业界双方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希望通过中美互联网论坛这一平台,同美方坦诚交换意见,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创新的新趋势、新技术和新理念,为推动中美两国乃至全球互联网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希望中美两国在互联网发展创新的道路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发展、全面发展、深入发展做出新努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微软首席研究和战略官克格瑞·蒙迪参加了会见并出席晚宴。

来源:国新办网站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