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国美被逼重组董事会 罢免陈晓仍是双方争议焦点
2010-11-08 09: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准备股东大会

虽然上市公司11月15日将审议“重组董事会”,但大股东所提出的方案也可能是董事会无法接受的。在“重组董事会”议题中,罢免陈晓董事局主席是双方争议的焦点。

据了解,大股东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明了对陈晓的极度不信任和驱逐陈晓的决心:“公司过去一年多来的战略方向和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陈晓先生应对此负责。创始大股东的诉求没有改变,陈晓先生应该退出国美董事会。”但上市公司方面一直认为陈晓是目前公司的灵魂人物,“股东也是看到陈总对公司的贡献以及成效才投了信任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股东投资的对象,如果股东大会一结束陈总又很快离开,那是对投票股东的不负责任。”

然而,苏宁电器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或许为黄、陈双方的争斗再次埋下了伏笔。苏宁电器业绩显示,前三季报营业总收入达到543亿元,净利润28.3亿元。前三季度净增加连锁店265家,其中第三季度开店数量达到131家,成为苏宁历年季度开店数量新高。如果国美电器三季报落后于苏宁电器的话,也将有可能成为黄光裕再次指责陈晓发展策略偏颇的新证据。

此外,对于董事局席位是“加”是“换”,双方也存在分歧。虽然贝恩同意增加董事局席位,以使大股东代表进入董事局,但大股东却表示,关键是要替换董事。

据记者了解,大股东目前正为将来可能出现的临时股东大会做着准备。大股东方面称,根据联交所规定,上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1天后,就可以再次公告召集临时股东大会,也就是说,大股东现在已经可以随时再度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陈晓。而且在股权上,大股东还有2%的增持空间,加上目前持有的32.7%的股票,黄家所持股票份额为34.7%,胜算将进一步加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该市124个公安分局、派出所整合为29个派出所,目前已运行了28个派出所,延用60多年的公安管理模式成为历史。>> 详细
点击排行
  郑州10个公安分局全部取消 市民报警方式不变
欧阳自远称中国登月是否着陆南极尚无定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