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国美被逼重组董事会 罢免陈晓仍是双方争议焦点
2010-11-08 09: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一方指责对方拖延时间,另一方不满对方以资产退出为由“要挟”,这样的和谈不知“和”在哪里?而这恰恰是目前国美针对未来发展谈判的真实写照。日前,记者获悉,虽然目前双方(大股东、国美上市公司)均表示“和谈只停留在口头协议,没有实质进展”,然而,这种沉寂或许将要被国美上市公司的例行董事会所打破。虽然不是针对双方和谈而召开的董事会,但在大股东眼里,这已经算是实质性进展的起点。

被逼重组董事会

11月3日晚间,国美电器公告称,将于11月15日召开董事会议,审议其2010年前三季度未经审核的财报,以及“商议任何其他事项”。

然而,尽管从表面看是国美的例行“业绩审核”,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商议任何其他事项’将包括大股东提出的‘重组董事会’事宜。”

“重组董事会”是国美大股东方提出的“一揽子方案”中重要的一环,而这“一揽子方案”正是双方和谈的核心内容。除了“重组董事会”,还包括“非上市门店统一经营”和“国美今后的经营发展战略”两项重要内容。

近日,大股东表示,上市公司目前没有为达成“一揽子方案”与大股东进行积极接触,而是采取拖延的方式,继续在排挤和损害创始股东的合法权益。

而据创始大股东代言人邹晓春近日透露,双方在某些方面还是有共识的(此前业内曾传双方就非上市业务不拆分达成共识),但上市公司并没有拿出相应的行动,大股东主要对此不满。

对于上市公司应拿出的行动,邹晓春表示,首先要召开董事会,审议大股东方提出的“一揽子方案”。“‘一揽子方案’是个整体,主要内容间都有必然的逻辑联系,而其中的起点即为‘重组董事会’,其他主要内容都要在此基础上执行。因此,召开董事会,讨论‘重组董事会’是上市公司的责任。”邹晓春进一步解释。

同时,大股东方面也给出了底线,即在短时间内上市公司必须有实质行动(召开董事会,讨论重组事宜)。而有分析人士称,11月15日召开董事会,对于大股东来说,可谓是“短时间”,但结果或许不会令大股东满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办公室对外发布消息,该市124个公安分局、派出所整合为29个派出所,目前已运行了28个派出所,延用60多年的公安管理模式成为历史。>> 详细
点击排行
  郑州10个公安分局全部取消 市民报警方式不变
欧阳自远称中国登月是否着陆南极尚无定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