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外交部回应中国与邻国关系紧张质疑(全文)
2010-11-05 07:39:06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问:温家宝总理年内将对印度进行访问,他将与哪些印度领导人会见?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近日也访问了印度,你如何评价当前中印关系?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周开始访问印度和一些亚洲国家,中方如何看待他此行?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目前我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关于中印关系,中印两国是世界上历史悠久、人口最多的国家,合作发展可对整个世界产生重要影响。世界上有足够的空间供中印同时发展,也有足够的领域让中印开展合作。中方愿坚定不移地与印方维护中印友好,增进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第三个问题,我们注意到奥巴马总统近期将对包括印度在内的亚洲国家进行访问。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和亚太一员,美国在促进亚太地区和平、发展与繁荣方面负有重要责任。我们希望美国在亚洲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同萨科齐举行会谈
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谈中国亚洲外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