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谈中国亚洲外交
2010-11-05 07:49: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谈中国亚洲外交

问:今年以来,亚洲形势倍受关注。您作为外交部主管亚洲事务的部长助理,如何评价当前亚洲形势?

答: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大背景下,亚洲经济政治格局在出现新变化。总的看,谋和平、维稳定、求合作、促发展是亚洲形势的主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相互尊重、睦邻友好、求同存异、和谐相处,依然是亚洲国家关系最基本和最重要特征。亚洲整体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坚持新安全观,排除外来干扰,和平解决国与国争端,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仍然是绝大多数国家的政策取向。亚洲国家间人文交流日益广泛和深入,不同文明文化在对话交流中相互促进,和谐交融。亚洲国家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我们坚信,只要亚洲国家坚持走适合各自国情发展道路,坚持推进区域合作,坚持顺应变革、开放、包容的时代潮流,坚持正确的方向和行之有效的原则,亚洲国家必然将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新社巴黎11月4日电正在这里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在胡锦涛和萨科齐的共同见证下,中法双方有关机构、公司当天签署了十余项合作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回应中国与邻国关系紧张质疑(全文)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首次亮相:我是刚入学的学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