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洪磊亮相 温文尔雅不失立场
2010-11-03 09:2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洪磊亮相 温文尔雅不失立场

资料图:10月28日,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洪磊首次亮相发布会。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外交部一般常设三位发言人,在今年9月,发言人秦刚被任命为驻英国公使,离京赴任。这之后,谁来接替秦刚担任发言人就成了外界关注的话题。

上周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马朝旭将他的同事--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洪磊介绍给了媒体。而昨天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就是由这位新任发言人主持的。会上洪磊一共回答了记者提出的12个问题,他的首次亮相表现怎样?

洪磊:“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于11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卡梅伦首相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是他今年5月就任以来首次访华,对中英关系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洪磊外交部发言人生涯中发布的第一条消息,相信这样的经历对他也有重要意义。昨天出席发布会的时候,洪磊戴着一副眼镜,身穿一身深蓝色暗条纹西装,白色衬衫,打了一条天蓝色底、银色细条纹的领带,展现出了一个职业外交官的形象。整场发布会时间不长,不到20分钟就结束了。洪磊回答的12个问题涉及中英关系、伊朗核问题、世博外交成果等。在发布会上,洪磊的表现沉稳、老道,声音干净、利落,回答问题简洁、明了。比如在涉及比较敏感的中日问题时,他仅仅用几个字就清晰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给人的印象是温文尔雅,但又不失立场。这是发布会结束的时候,记者围着洪磊换名片。当然,他也是有备而来,洪磊说他特地多准备了名片,就是为了跟记者认识一下。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其实很多记者就是冲着这位新任发言人去的,现场的摄像机就有20多台,而且有些摄像机在发布会结束以后,也没有停机,继续拍摄众多记者都走到台前,围着洪磊交换名片的场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