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北京取消首套房贷7折优惠政策 最低按8.5折执行
2010-10-29 16:29:2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市多家银行网点已接到通知,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最低下浮1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这意味着,2008年底开始实行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将成为历史。

事实上,近年房价暴涨的导火线就是首套房贷利率7折。

工行一家房贷经理上午告诉记者,本月27日晚接到通知,以后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最低标准变为首付最低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二套住房为首付最低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她表示,房贷政策今后会更严。

中行丰台支行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但现在客户要是申请房贷,7折优惠肯定是没有了。预计从下周一起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

多位银行人士表示,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部分银行,近期都将房贷优惠利率悄然调至8.5折。“上个月如果你是优质客户贷款,打个7.5折应该还没问题,但现在只能打8.5折了。”此前记者了解到,虽然各大银行普遍已取消7折利率优惠,但一些优质客户8折甚至是7.5折的优惠还是可以拿到的。

不少正在还贷的购房者会担心,房贷利率优惠统一调至8.5折,会不会对自己已有的贷款产生影响呢?记者了解到,对于存量房贷政策,监管机构并未作出新的规定,商业银行仍旧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老房贷大多不会受影响,已享受7折的应该还能继续7折。

据悉,目前一些银行房贷审批部门停止了对7折利率审批,现在手中积压的房贷按揭基本按照调整后的8.5折来执行。

帮您算账以30万20年期房贷为例,如果之前房贷利率打7折,购房者可享受的贷款利率为4.29%,通过房贷计算器可算出,30万贷款月供为1864元,20年总利息为14.73万元。利率优惠调至8.5折后,利率变为5.21%,30万贷款月供为2014元,20年总利息为18.35万元。两者相比,月供多还150元,总利息要多还3.62万元。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互联网技术呈裂变式发展,信息传递和获取日益便捷,网络舆论对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需要建设一批综合实力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网络媒体主力军。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网络媒体可持续发展能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务员试点招录农民工 高学历门槛令其沦为传说
原广电总局发言人朱虹出任江西副省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