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公务员试点招录农民工 高学历门槛令其沦为传说
2010-10-29 16:25:20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公务员试点招录农民工 高学历门槛令其沦为传说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即将进行的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录公务员将实施一项改革:从优秀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公务员,在海关、国税、铁路公安等直属机构县级以下职位进行试点。

早在1997年,浙江省就向农民敞开了公务员招考的大门。2002年,浙江省各地启动了定向考录优秀村(社区)干部进入乡镇(街道)公务员队伍的尝试。公务员不仅是农民提升的通道,而且招录优秀农民,已提升到了更新公务员队伍的高度。

“基层工作离不开农民”

10月23日上午11时30分,浙江省青田县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笔试结束。

青田县船寮镇洪岙村村委会主任洪旭海一出考场就很兴奋。因为考试的内容基本上都和基层有关,平时自己就在基层干,答起来没有原先想的那么难。

青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志强告诉记者,选基层干部就是要考基层的东西,内容方面除了侧重基层外,还模拟测试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青田县这次将选拔10个副科级以上岗位,有团县委书记、乡长候选人、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机关乡镇副职等。为了让在基层一线干得好的人也能考得好,笔试题型除是非题、选择题等客观性题型外,还安排了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主观题。考试内容紧扣丽水、青田的实际及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焦点,内容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突发性事件处理、公务处理技巧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

在这次选拔中,拓宽了选人的界限,注重基层一线的工作经验。除现在岗的且任职两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可报考乡镇副职B类外,乡镇副职A类直接从现任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或村民主任中选拔。

经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233人,笔试当天因病、因事等原因请假6人,全县共227人参与笔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互联网技术呈裂变式发展,信息传递和获取日益便捷,网络舆论对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需要建设一批综合实力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网络媒体主力军。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网络媒体可持续发展能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广电总局发言人朱虹出任江西副省长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军委副主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