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公务员试点招录农民工 高学历门槛令其沦为传说
2010-10-29 16:25:20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公务员试点招录农民工 高学历门槛令其沦为传说

工人、农民也加入了国考大军。 詹晓东 摄

副镇长干得如鱼得水

【新闻回顾:今年4月,淳安县在副乡级领导干部公选中,特别设置了一个岗位,定向招考淳安在外务工优秀青年。在外打工10年的该县中州镇余家村80后程军,回家当上了副镇长。】

这两天,程军没有一刻空闲的时间,除了跑企业落实11月份节能减排的工作,和企业家进行沟通协调外,还要跑到市里县里的有关部门,为招商进来的企业服务和办理各种前期落地工作。

累,但是干起来得心应手。今年30岁的程军快人快语。

回首当初的决定,程军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在外打拼的这十年没有白干,全能用上。

初中毕业后,程军就离开家乡,在外打工,十年打拼下来,他拿到了本科文凭,还先后担任过两家公司的市场部经理。

今年4月,程军得到一个消息,淳安面向近10万在外务工青年,招考一名乡镇副职,分管工业,报名条件是淳安籍在外务工的优秀青年。

程军觉得自己正合适,考虑诸多原因后,程军就报名参加了这次招考。没想到,笔试、面试,一路胜出。

今年5月,程军成了姜家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因为工作对口,上手比较快,一个月下来,镇里的20多家企业,程军都跑了个遍,情况熟悉了,和企业主交流沟通也很顺畅。

五个月干下来,程军从镇里的企业转型到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招商引资,都一一涉及,感慨也不少。他说:“压力不在工作上,在其他方面,因为我可以说是淳安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试点人物,多少人看着我。我必须好好干!”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十七届五中全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互联网技术呈裂变式发展,信息传递和获取日益便捷,网络舆论对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需要建设一批综合实力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网络媒体主力军。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网络媒体可持续发展能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原广电总局发言人朱虹出任江西副省长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军委副主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