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北京官员首度表态将控制汽车数量
2010-10-21 07:53:3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参加第23届京津沪渝穗五城市规划工作交流会的市规委副主任刘玉民表示,本市规划、交通等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有关交通规划的一揽子计划,“其中控制机动车数量方面肯定会有措施”,确定后交通部门会公布。这也是本市官员首次公开做此表态。

“交通问题不解决将抵消其它领域取得的成绩。”刘玉民说,相关部门正在就改善本市交通问题进行总体研究,其中也包括备受瞩目的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等问题,控制机动车的数量肯定会有措施,目前正在研究当中,但具体内容需要由交通部门公布。另外,今后北京还是会以公交优先的思路进行发展。

记者在五城市规划交流论文集中看到,市规划委提出,本市在土地使用与交通在规划、建设、运营等层面都应当实现协调发展,在开发模式方面建议通过主动储备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用地及影响地区用地,促进土地开发增值收益回哺公共交通这两种方式,为城市交通建设特别是公共交通提供资金和土地来源,并应尽快出台《公共交通法》,制定公共交通优先政策的实施细则。同时,随着汽车产业政策的完善,对城市交通政策进行合理调整等。

刘玉民说,目前他们正在对北京04版城市整体规划进行评估,根据社会发展变化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和调整,其内容涉及空间布局、交通、保障房建设、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他透露,下一阶段北京的发展方向之一,将从单中心转变为多中心,从而逐步引导人口的疏解。

针对北京提出的世界城市,在下一次北京的总体规划中如何体现?刘玉民说,世界城市不是盖多少楼,盖怎样的建筑这么简单衡量的。北京和巴黎、伦敦这样的城市并不一样,北京还有古都保护的内容,他们就没有。因此,短时间出来一个世界城市的模型是不负责任的。另外,他透露,针对如何打造世界城市,相关领导和部门之间还存在不同的见解。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