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基金公司拖延公告人事变动 及时释疑关乎诚信
2010-10-18 15:21:5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作为受托理财机构,投资者的信任是基金业的生存之本,而投资者的信任来自于基金公司对受托责任的忠实履行。如果在公司负责人变动这样关乎运营的重大事项上,基金公司都和投资者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那很难说曾经的信任还能维持多久。

不乐观的是,我们看到多数公司在总经理、投资总监等公司核心人物变动的信息披露方面采取的是一种拖延战术。要跳槽的人已经数月没有正常上班,还没有看到正式的离职公告出来,同业内其实人尽皆知,但对投资者却还是矢口否认。更有甚者,面对媒体的质询也可以公开说谎,最后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履行披露义务,也往往挑一个财经记者和投资者都休息的日子,比如星期六(002291),悄悄发个言辞不详的小公告应付了事。如此一来最后整个行业的人事变动几乎演化成了一幕幕云山雾罩的悬疑剧,投资者在战战兢兢中也不知道谁的话才能相信,于是乎对行业的信任度也相应打了折扣。

我们完全理解公司这样做的出发点,不外乎躲避舆论风头,担心基金持有人对公司的信心产生动摇,等新基金发行完毕再说等等。但大家也不想想,纸里包不住火,该面对的最终还是要面对,为了一时的小利,丢失的却是长期积累起来的诚信和透明的形象。更让人担忧的是,在这一个方面大家采取的不透明举动可能赢得了暂时的好处,但最后极易引发投资者对整个行业的诚信和透明的怀疑,最终动摇行业的基础。

目前基金行业面临的竞争加剧,行业经过前期的高速发展积累了一定的问题需要消化,其中核心人员变动比较频繁就是一个重要的表象,大家需要把以诚实的态度面对投资者当成原则和习惯。患难相交最为难得,在当前行业相对低潮的阶段如何回报投资者的信任更是需要大家用心思量。对影响总司发展和投资者利益的重要事项及时释疑关乎诚信,切不可再玩小聪明。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