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楼市地方细则祭出“四限令” 调控政策仍未出尽
2010-10-13 09:25: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券商:调控政策紧盯房价 未来成交或有震荡

近期,有关部门分别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措施,各地也纷纷制定了楼市细则。券商分析师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是在上一轮调控的基础上,巩固调控成果,进一步打击投机购房,从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因此,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有可能出台新的政策。在此影响下,未来楼市成交量将出现震荡。

调控政策仍未出尽

本轮楼市调控,仍然继续了“国十条”的调控思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仍是调控核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未来房价继续上涨,将会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银河证券分析师丁文认为,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政府有可能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在房产税的靴子未落地的情况下,难言“利空出尽”。在当前流动性充裕情况下,仅通过行政性限购措施和收缩信贷控制房价,还是有相当的难度。房地产行业将仍然面临着政策调控的阴影。

安信证券也认为,新一轮调控政策在前期基础上有所加码,显示中央政府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未来很可能有新的政策持续出台。

国元证券指出,政府在实施了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后的半年时间,再次出手打击,是为了保持上次调控的成果。4月份的调控重点是开始考虑在供应面增加供给,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压制需求,对于需求量大的二线城市以增加供应量为主,但这次调控进行了一刀切的模式,主要以压抑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为主。

国元证券研究员毛力表示,8、9月份各城市成交量开始上升,并且已超过4月份调控前的水平,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开始上升,因此政府再次出台调控措施,旨在维持调控成果,打击投机购房,压制房价的上涨。

大通证券研究员黄鹤指出,调控第二波要求巩固第一波的政策,加大第一波政策的执行力度,并且强调推进房产税改革、对首套房一律执行首付30%及以上的信贷政策。这些政策将使房地产市场短期成交量迅速下降,回暖无法持续,量缩的同时价格有所下降。

黄鹤认为,房产税或物业税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房价,取决于具体的细则、税收如何征收、对第几套房是否采取分别的税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