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方舟子遇袭案告破 嫌犯系某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主任
2010-09-22 09: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打假斗士”方舟子被袭案告破。北京警方21日晚8时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今天下午5时许,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肖传国因故意伤害罪,在其参加学术交流时在上海浦东机场被警方拘留。

据北京警方介绍,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走访上千名民众,通过监控摄像和走访目击证人,最终将该案的4名嫌疑人抓获,其中一人是华中某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并缴获羊角锤、钢管等作案工具。

警方初步审查,该案主犯肖传国认为方舟子通过媒体、网络对其进行学术“打假”,从而导致其未能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为打击报复方舟子,肖传国遂指使戴建湘,由戴建湘组织龙光兴等人实施犯罪行为。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戴建湘是肖传国的远房亲戚,主犯肖传国花费10万元雇佣戴建湘作案。该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8月29日傍晚,被誉为“打假斗士”的科普作家方舟子在北京住所附近遭遇袭击,一人向其面部喷不明液体,另一人持铁锤砸伤他的腰部,导致其腰部破皮出血,受了轻伤。

方舟子在打假中得罪了很多人。在过去几个月里,方舟子因在新浪微博上“打假”而格外引人注目,他先是揭发打工皇帝、原微软中国区总裁唐骏文凭造假,又与唐骏校友禹晋永在微博上论战,而后再批张悟本、李一等“养生大师”是伪科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