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
60支中外合唱团唱响旅顺
2010-09-21 14:26:55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60支中外合唱团唱响旅顺

9

21
,一曲《旅顺口之歌》拉开了辽宁省合唱邀请赛暨第六届旅顺(国际)合唱节的帷幕。

本届合唱节由旅顺口区人民政府、辽宁省音乐家协会、辽宁省群众艺术馆主办,以“颂祖国、赞家乡、庆开放、唱和谐”为主题,展示旅顺全面对外开放的新形象,增强国内外文化交流。

历时4天的合唱节期间,来自国内外及旅顺口区机关、街道、学校、驻军部队的60个合唱团将参加《五洲之情》、《绿岛之韵》、《沃土之歌》、《校园之声》、《军旅之魂》等专场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及国内知名音乐专家组成的评比委员会,将在各场比赛中评出特等、金、银、铜奖和歌曲创作一、二、三等奖若干。

旅顺有浓郁的群众文化氛围,合唱节就是在群众歌咏活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从1991年开始举办首届合唱节以来,先后有近300支合唱团队参加。除合唱节之外,旅顺还举办了“农民之声”小合唱比赛、“中日合唱交流音乐会”、“中日友好年儿童交流演唱会”等合唱活动。2008年,旅顺口区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合唱)”的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张济农)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